天气预报
石道河镇
环境整治办法多 人人参与效果好
张平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辉南县石道河镇以精品屯打造为着力点,以点及面、示范引领,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年初以来,石道河镇把开展环境整治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镇党委班子现场指导、一线指挥,针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归纳,结合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指明整治方向和具体举措,破解冷热不均、标准不明的问题,做到整治无死角、措施全覆盖。严格落实长效保洁制度、河长制,对镇区、重点村屯、重点部位的垃圾实行日产日销,河道两侧垃圾做到专人巡视、即查即清。同时,利用好大喇叭、宣传标语、条幅、微信等载体开展宣传,提升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建引领,辐射带动抓落实。围绕镇区内的抗联博物馆,将红色抗联文化融入整治工作。抓好干部、党员、妇女三支队伍,用好用活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村民小组会和妇女会,持续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树立“环境整治人人有份,优化环境家家受益”的观念,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实现了“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

细化任务,整体推进见成效。环境整治不但要做到“面子光”,更要做到“里子硬”,要让群众感受整治前后带来的真变化。因此,镇里将各村的整治任务量分解到每一天、落实到每个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统筹指挥。机关干部、村干部协作分工、抓好落实,确保包保到村、到户、到人,并把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级责任制考核。对没有劳动能力的空房户、困难户、贫困户,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他们清理室内外卫生、拆建棚厦,不让一个群众在整治中掉队。

目前,全镇村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