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严格落实“四到位”
榆树市精细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树市精心谋划、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部署,严格落实“四个到位”,精细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古榆大地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组织推动落实到位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扎实推动,榆树市快速反应,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双组长,4名市级领导任副组长,26家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定市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同时,抽调懂业务、善协调、有担当、守正业的干部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简报组、实践活动组和12个巡回指导组,力争活动开展到哪里,组织就跟进到哪里;问题找到哪里,干部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实事就办到哪里。实现无缝对接、环环相扣。

实践活动开展到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群众需求组织理论志愿服务队、政策志愿服务队、法制志愿服务队等10个小分队深入各部门、各乡镇(街)和企事业单位,为百姓排忧解难,答疑释惑,现场讲解。特别是政法队伍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累计走访机关28家、进企业186家、进村和社区266个、进学校58所,电话回访446余人,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解决各类问题180余个,调解各类纠纷500余起。

氛围营造宣传到位

组织市融媒体中心、市信息中心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专栏,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动态化报道。在市区主干路和显要位置安装党史教育展示板,30余块LED屏幕循环播放党史教育宣传标语、宣传片。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利用微信、微博、微视频“三微一端”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网络专题宣传品制作,加大对青年群体宣传覆盖力度,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网下同心圆。

任务责任分解到位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重点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表,全市百余家单位共涉及20个重点任务,42项具体内容,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要形成任务清单,逐一落实,逐一销号。各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文联开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榆树市美术创作工程优秀作品展、书法作品展;市文旅局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行走的博物馆文化惠民进基层”“庆祝建党百年寻找图书馆中最美‘红色’印记”等活动。

任务已明确,责任已落实,榆树党史学习教育正逐渐转化成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