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王鹏 林岩 宋雨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靖宇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靖宇县结合县情实际,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着力提升靖宇县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靖宇绿色崛起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靖宇县抓好“五级宣讲”,突出“五学并举”,通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学、研讨学、系统学、全覆盖学和多维度学,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通过学懂弄通做实打牢发展振兴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过程中,靖宇县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开展“五级”宣讲活动790场次,举办全县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1期,为靖宇绿色崛起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引和思想共识。

“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为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乡镇、企业、农村、城区,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及瓶颈制约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495次,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77篇,梳理出重点难点问题580个。通过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落实整改提升任务,县委班子累计整改问题38项,部分完成长期推进3项。基层党员干部整改问题494项,已完成整改问题404项,部分完成长期推进90项。

在“大落实”活动中,各乡镇各部门谋划创新工作50项,践行了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谋求实效的初衷。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把听民意、解民困贯穿活动始终,解决群众相关利益、关心关注问题87个,为全面建设“一谷一城”,推动靖宇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