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习考察 收获颇丰
榆树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1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委宣传部长会议和长春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榆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3月11日,榆树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部分干部、市文联、市文明办、市网信中心、环城乡等党员干部共计16人,赴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先行试验区九台区学习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市九台区卡伦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九台区文明实践中心,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深入“学”、细致“看”,现场观摩,听取各点位工作人员的介绍,全面了解九台区各所站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实绩。

榆树考察团成员与九台区同志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和研讨,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学华简要介绍了榆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相关做法。

2019年,榆树市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并按照行业领域类型,下设了理论志愿服务队、政策志愿服务队、教育志愿服务队、法制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文明志愿服务队、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健康志愿服务队、体育志愿服务队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3月是全国学雷锋月,3月18日,共青团榆树市委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60套爱心棉被,文具用品和生活用品。为孩子们表演了吉他弹唱《映山红》、《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同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感受到了我们的爱和关怀,我相信他们将来也会将收到的这些爱传递下去,继续弘扬着雷锋精神。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对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双方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队伍组建、运行机制、志愿活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榆树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收获颇丰,开拓了视野和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榆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牢牢把握此次考察学习的契机,深入推进榆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