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那里庄园”春色满园
隋二龙 庞智源
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棚外绿意渐浓,棚内瓜果飘香

近日,笔者走进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古洞村的“那里庄园”,6栋大棚风光无限。

每天早上,庄园负责人纪贵林都来到大棚里查看温度。前段时间气温较低,需要随时放好大棚外的帘子,确保没有问题。

“过完春节就开始卖,现在草莓可是应季水果,微信里不少人下单,我们都是现摘现送,保证新鲜。”纪贵林开心地说。

7点左右,工人到岗,他则要开着自己的现代轿车将订单草莓送货上门。

此时,来到大棚“上班”的9组贫困户李忠兰已经穿好了劳动服,开始到5号香瓜棚里梳理藤蔓。藤蔓上的香瓜已经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李忠兰和同伴蹲在地上熟练地忙着手中的活儿。

“守家在地就有这份像样的工作,不然60多岁了去哪儿人家都不用,在这干一天还有70块钱的收入,家里日常开销够用了!”李忠兰很是知足。

临近中午,送货回来的纪贵林一点儿不觉得疲惫。“今天又送出去了100多斤。”指着空空的后备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配送是一方面,周六、周日还有不少人来采摘,都是回头客。有时候一天能来70多人呢!”纪贵林十分自豪。

那里庄园除了香瓜大棚、草莓大棚,还有2栋大棚里种的是草莓柿子。1人多高的柿子秧上挂满了红红的果实。

“这柿子泛点红就能吃,口感可好了,供不应求。”介绍起精心莳弄的果蔬,纪贵林滔滔不绝。

余下的一栋大棚里,茂盛的樱桃树正在拼命地吸收养分。“只要掌握好休眠期,明年2月份左右就能挂果!”纪贵林的语气中充满期待。

如今,那里庄园已成为一个田园范儿十足的立体农业综合体。在这里,6栋大棚一年四季不闲着。通过辛勤劳作,那里庄园收获的不仅是春色满园,还有小康路上的幸福相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