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棚里淘金
——双新村发展特色农业促增收见闻
相文雅 相文婷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珲春市英安镇双新村是远近闻名的苹果梨种植村,近年来,该村依托传统产业优势,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好、农民致富快的新路径。

日前,笔者来到双新村种植园,只见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着。与传统的温室大棚不同的是,这些大棚采用双层膜钢架结构,不仅提高了保温性能,降低了能耗,而且外观设计现代、新颖,结构稳定,抗风雪能力强。

眼下,双新村采摘园大棚里的有机蔬菜长势喜人,承包人金明龙俯身掐下一片紫色生菜说:“我种的这些有机蔬菜就是饭店的‘包饭叶’,每天供不应求。去年承包了4栋大棚,收入15万元,今年扩大规模承包了9栋大棚,蔬菜直供饭店和各大超市。天气好的话,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双新村驻村第一书记董恩宇介绍说,采摘园的大棚里还种植了大樱桃、葡萄、草莓、黄桃、李子等品种,产品销往长春、哈尔滨等地。

同样依靠特色种植实现产业增效、贫困户增收的还有多肉植物养殖基地。走进大棚,多肉植物和花卉绿植形态各异,呆萌可爱。董恩宇说:“基地投资了近百万元,引进了许多高端品种,经常有人开车前来购买,通过电商平台,产品还远销韩国等地。目前,正在为多肉植物建设两栋夏季大棚,等待游客的到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