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拉拉河镇打造山青水净人和景美新农村
孙硕琳 李莹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初夏时节,走进东丰县拉拉河镇,平坦的路面、干净的村庄、优美的环境,让人倍感清爽舒适,心旷神怡。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拉拉河镇以实现全域无垃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提升乡村“颜值”,让人民群众享受山青、水净、人和、景美的幸福生活。

 在兴隆村,我们看到村干部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边沟清理工作,村民们拿着耙子、铁锹等工具,对村路两侧边沟里的杂草、秸秆等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大家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

各行政村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确保垃圾有人清、污水不乱排。及时清扫、收运村庄主干道等公共区域的垃圾。

让墙壁“说话”是该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在增福村,我们看到几名专业画师正为新修建的农户围墙进行绘画创作,精心打造“农村文化墙”。这些绘画构思巧妙、贴近生活,以乡村特色的风景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知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美丽乡村等内容为主题,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

经过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镇已清理搬迁柴草垛620个,栽植绿化树木3.9万株,绿化美化公路39公里,刷写标语42个,绘画农村文化墙3974.6米,清理边沟35公里,创建美丽家园126户,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