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实现全覆盖
邱珩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随着靖宇县完成与华天环保集团合作,启动实施全县农村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白山市实现了整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

近年来,白山市坚持把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立作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下大气力,整合各类资源资金,补齐农村垃圾收运处置设施建设短板。现全市6个县(市、区)均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提前半年完成了《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治理体系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服务农村居住人口43.94万人。

同时,全市积极推进保洁企业与镇村农户“三结合”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成效。一是集中清扫与随时捡拾相结合。在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清扫的基础上,结合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发动农户主动参与散落垃圾的随时捡拾。二是生活垃圾处置与农业生产废弃物利用相结合。按照“烂与不烂、可卖不可卖”做好垃圾初分类,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源头上进行垃圾减量化。三是收运处置体系与日常管护机制相结合。一方面规范好第三方收运处置服务,严格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另一方面加强网络化管理,强化广大农户对环境卫生的保护与监督。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