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争当乡村美容师 扮靓长白入画来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连日来,为进一步美化乡村,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各村整村品质提升,长白县金华乡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争当乡村美容师,扮靓金华入画来”活动。抢抓春季种花、栽花有利时机,精选各种树种,配以特色花草,层层布局,精心设计,创造出层次分明的道旁“花卉园”。

在街道两侧,可以看到村民正戴着口罩,在道路两旁清理杂草、平整地面、栽种幼苗,为改善乡村环境忙碌着。串串紫丁香,朵朵金娃娃,八宝芍药花,百合福禄考,万般颜色好,栽种在金华。三季有花是常景、四季常绿不是梦。

“我们种植的紫丁香生长习性喜阳,春季盛开时硕大而艳丽的花序布满全株,芳香四溢,观赏效果甚佳。而芍药花耐寒,北方可露地过冬,而地上部于10月下旬于11月上旬枯死,次年又生长开花,非常容易存活,这些都可以有效的美化环境。”村书记告诉大家。

近年来,长白县金华乡以净化环境、美化村容、绿化村庄、亮化道路为目标,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本次栽花活动,不仅绿化了环境,还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等这些花都开了,这一路的风景就更美了。”大家看着栽种好的幼苗欣喜地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