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美化绿化建设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为促进县城区内美化绿化建设,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按照“整体布局,重点突出,花草结合,色彩搭配”的原则,抢抓绿化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美化绿化工作。

重点对县城区9条主干道进行整治,以“一街一景”、绿美为目标,全面提升重点街路的绿化水平和指标。截止目前,共种植美国红枫、大叶白腊、小叶白腊、长枝榆等乔木2500余株,水腊、金叶榆、侧柏等灌木3万株,万寿菊、矮牵牛、大丽花等花草3万株,撒播野花组合400多平方米,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切实提高了城市品位和绿化率。同时,对城区绿化带和造型树进行修剪,修剪树木1300余株,修剪绿篱10公里,维修绿化管线15公里。更加注重养护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累计喷洒农药300吨。

通过绿化美化环境,为广大居民创造了一个充满绿色、充满人文、充满品位的宜居环境,让每块区域都绿起来,提高全县绿化覆盖率,真正成为和谐优美的绿色城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