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横道河镇“颜值” 再升级
孙硕琳 李莹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花红柳翠、百鸟争鸣、溪水潺潺、绿意盎然。初夏时节,走进东丰县横道河镇,村庄、田野、山峦都像油画般色彩明艳,令人气爽神怡。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今年,横道河镇在巩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环境综合治理计划,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好村围绕振兴乡村发展目标,通过推进生态、文化、人才、组织、产业等“五个振兴”,实现了从“落后村”到“示范村”的华丽蜕变。今年,全镇以三好村为典范,围绕村屯垃圾清仓见底、公路沿线见缝插绿、墙里墙外干净整洁的总要求,明确目标、精心部署,计划投资60余万元,种植苗木5万余株、打造美化景观点20个,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推动村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走进驼腰村,我们看到干部群众正在平整土地,拆除路边旱厕,干得热火朝天。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块土地原来是村民堆放柴草的地方,今年,村里组织村民把柴草垛进行迁移,要在这里打造一个800余平方米的小广场,村民可在茶余饭后来这里休闲娱乐。

公路沿线绿化美化一直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五一”前夕,横道河镇干部群众齐上阵,完成了道路两旁的绿化树木栽植工作,近日,全镇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花卉种植工作。大家各管一段,将天人菊、鸡冠花、串红等品种的花卉种子,沿道路两侧进行种植。不久后,有了繁花相伴,景观生辉,道路两旁的风景将更加亮眼。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