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
乡村文明让乡村振兴提质增速
任成慧杨鸿静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农村产业基础,大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image.png

该镇持续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每个村屯配备保洁员、垃圾箱,垃圾及时清运率接近100%,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正让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生态宜居。硬环境改善的同时,农村现代生活方式、道德风尚和农民审美情趣的改变、优秀家风家规家庭的评选,对该镇发展的影响则更为深远。

image.png

累计投入60万元的专项资金,推进城乡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推动文化站、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全覆盖。不断健全完善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日益浓厚的文明乡风,持续增进的乡村文明行动,正在为十四道沟镇经济发展的提质增速、和谐进步打下深厚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