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花楸节,邀你共赏清新世界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黑土溢金,花楸飘香。近年来,梨树县委、县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延伸“4+1”全产业链为主线,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文旅全面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5月15日上午,由梨树县人民政府主办,吉林梨树经济开发区、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十家堡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中国·梨树·首届花楸节”活动开幕式在十家堡镇何家村隆重举行,旨在进一步宣传梨树特产资源,推介梨树特色产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壮大文旅观光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化项目落地,推动地方经济稳定增长不断跃上新台阶。

此次花楸节是梨树县积极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思路新办法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县实施“4+1”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以特色产业为媒提升梨树形象、叫响梨树黑果花楸品牌的盛会。梨树县围绕“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东北地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一目标,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探索春天赏花、夏天赏果、秋天采摘赏叶的独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以花楸为媒,赏花会友、诚信迎商,全力推进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产业振兴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把首届花楸节作为推介和宣传梨树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基地,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彰显金山银山的“价值”,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吉林省楸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本着拉动地方经济的原则,以黑果花楸种植为主导产业,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发展,黑果花楸种植面积已达5000余亩,基地分布在十家堡镇、孟家岭镇、万发镇等地,年产花楸鲜果可达5000余吨,不但改善了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还能带动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开幕式结束,有关领导和嘉宾到展区参观品鉴黑果花楸产品,并走进黑果花楸种植基地,一簇簇、一团团洁白剔透的花朵翘首枝头,在微风摇曳中飘出淡淡芳香,众人徜徉在漫山遍野的黑果花楸花海中,欣赏着正在竞相绽放的花蕊吐绿和一望无际秀美壮观的山川家园。

未来,梨树县将继续扩大黑果花楸种植,依托科研院所研发新品种,向着深加工产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在梨树黑土地上真正落地生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