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农商行助力交通物流驶向“快车道”
曲文姗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长春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交通物流领域特点,深挖“两企”、“两个”群体融资需求,以金融之力助推吉林省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促进交通物流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为17户交通物流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7亿元。

聚焦“政策倾斜”,注入金融活水。长春农商银行聚焦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确定该行发展战略目标,从总行层面制定《2023年信贷审批指引》,坚持因地制宜、科创支持的原则,紧跟市场变化和客户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引导作用,引导信贷资源向交通物流企业倾斜,强化融资对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聚焦“产品匹配”,增强发展动能。交通物流行业具有投入大、毛利润低、抗风险能力弱等特征,融资难一直是该类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难题。针对这一行业特点,该行通过产品创新、提升服务,丰富担保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等方式,打破传统的保证、抵押类担保方式,探索存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担保方式,增强金融支持新途径,破解交通物流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该行围绕农产品、医药、日常消费品等重要生产和民生领域的冷链物流、医药物流、电商物流、汽车物流等交通物流企业,推出了“物流贷”特色贷款产品,以标准化的服务和专业化的产品,精准满足物流企业差异化的融资需求,扩大授信覆盖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深化银商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共赢发展。2023年以来,该行累计为6家物流企业发放“物流贷”8000万元贷款。

聚焦“让利减负”,切实助企纾困。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见即办”的原则,通过开启“快审、快批、快办”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操作程序,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拓宽获客渠道,推进风险分担,提升产品灵活性和多样性,打造结算、贷款、存款、理财、顾问等金融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企业获得信贷概率和办贷效率。

吉林省顺枫路运输有限公司在长春市从事跨省物流运输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稳定的客户群体。疫情放开以来,该企业订单不断,生意复苏,想继续扩充规模,购买燃油及设备,长春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调研客户资金流水、经营发展现状等实际情况,为企业负责人卢女士制定出专项贷款方案。为尽快解决客户难题,信贷客户经理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整理贷款资料,开辟绿色通道,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总行审批、完善抵押登记等相关规定流程,及时为客户办理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

在得知贷款成功发放后,卢女士激动的说“不到一周时间,我们的贷款就到账了,这么快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真的是太感谢了!”

长春农商银行将持续支持纾困交通物流行业,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物流产业稳健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