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抢抓好时光 春耕播种忙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回升,安图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春耕、春播进程,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万宝镇红旗村村民咸祝圆今年种了30多公顷玉米,在新买的免耕机助力下,开沟、播种、施肥、覆土一气呵成,大大提高了耕种效率。

在石门镇的田野上,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茶条村村民刘丽卫早早地来到自家地里播种黄豆,旋耕机和播种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幅田间耕作图跃然眼前。有了机械的加持,不仅提高了效率,更节省了成本,让农民们跑出了春耕“加速度”。

在亮兵镇新胜村的田地里,马铃薯种植热火朝天。农机手驾驶播种机穿梭在田间,快速完成施肥、播种、起垄的农业生产流水线种植作业。村党支部书记孙大柱表示,由于市场价格好,村民种植马铃薯的热情都很高,今年他家就扩种了10公顷。

据了解,今年安图县农作物播种面积79.54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47.28万亩,水稻种植面积2.81万亩,大豆播种面积19.89万亩。目前,全县已播种玉米25.12万亩,大豆6.81万亩,预计5月20日完成旱田作物播种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