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从“直供基地”到“产购销”一体
大安金朝电商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付井昌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实干笃行践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安市金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当地中心工作,以“闯”的劲头突围突破、“抢”的姿态勇争一流、“实”的作风善作善成,公司发展有力有序稳步推进。从“直供基地”到“产购销”一体,大安金朝电商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image.png

大安市金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近六年的时间里,金朝电商不断探索农产品的连锁化、网络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途径,在农产品网络销售业务上深耕细作,为长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2017年,大安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开始实施,政府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强回到了大安市。那时的他对于电商一窍不通,但经过细细调查研究发现这是一个绝好的时机,抓住了就有机会。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周经理自学摄影、图片处理、视频剪辑等技能。创业的困难接踵而至,公司刚注册,办公地点在家里,没有员工,选品、拍摄、修图、客服、发货都是周经理一个人。有时候连进货的钱都没有,就一点一点的进,有买的就去市场找货,卖一些进一些。慢慢通过优质的产品,诚实守信的性格营建了客户、供应商与公众之间和谐发展的联盟。

image.png

2020年,金朝电商实现线上销售农产品1600万元。并与多家企业、合作社精诚合作,开拓金朝电商农产品直供基地1万余亩,从源头管控品质,打造一条从种植、加工、销售完整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2021年,金朝电商公司年销售额3000万元,并在大安市四棵树乡投资100万元建立一座粮油加工厂,年产食用油3500吨,杂粮1000吨。达成“产购销”一体化,借助粮油加工项目的落成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强化资源的综合利用。凭借种类繁多、安全绿色的产品和专业高效、稳健创新的服务,金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博得社会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及大型商超的信赖,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公司有了业绩,周强总经理第一时间想到了回馈社会。六年里,金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订单的形式定制农产品,采取高于市场价格回收帮扶困难户的农产品,在市场波动价格回落时,依然按约定价格回收了困难户种植的谷子和土豆。有的群众自行加工的小米,由于杂质和米粉过多,卖相不好,无法出售,他在完全可以拒收的情况下,依然按照合同约定收购,“哪怕做饲料低价处理也坚决不让困难户受损失”。截至目前,公司总计带动困难户100余户,为养老院老人献爱心等公益活动,捐赠物资合计5万多元。

image.png

正是周强总经理以信誉为本,守诺践诺,赢得困难户的高度好评和赞誉,也得到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表彰和认可。2020年荣获吉林省832平台畅销品牌,2021年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行的招商引资对接会上代表大安市做典型发言。

未来,金朝电商将立足农产品消费服务的广阔天地,以人为本、整合资源、创新模式,着力打造以农产品电商项目,依托辐射全市乃至全国的终端销售网络实体与电商平台的产业版图,发挥线上线下网络优势和规模效应,构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多品种、多层次、多模式的农产品销售新体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