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寻求合作商机 共谋事业发展
扶余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5月10日至11日,扶余市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邀请89家企业、137位企业代表走进扶余,畅叙地企情谊,寻求合作商机,共谋事业发展。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走访了吉林山鹰、史丹利肥业、鲁花、鹏鸿、国泉酒业等域内重点企业,考察了大金碑湿地公园、九连山平安文化小镇等文旅项目。大家进企业、入车间、走村屯、看演出、赏美景、品美食,一路参观了解扶余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政策环境等情况,实地感受扶余优越的投资环境、厚重的人文环境和淳朴的民风民情。

年初以来,扶余市全面落实省和松原市关于持续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以项目落地论英雄、以项目落地衡量干部工作能力,各级干部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以商招商、资源招商、中介招商、平台招商,实施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密集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形成具有更强竞争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条,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一季度新建、续建招商引资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耳闻目睹扶余市落户企业和文旅项目强劲的发展势头,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扶余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突出、发展活力迸发、营商环境一流的城市,是一片投资沃土,更是一片创业福地。这里亲商、重商、爱商的氛围浓厚,特别是近几年通过打响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战,开展了专班服务“领导办”、企业诉求“及时办”、助企服务“上门办”等一系列行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家在扶投资安心、放心、舒心。通过这次来扶考察,进一步认识了扶余、了解了扶余,希望可以共同发现商机、找准项目、投资扶余、实现共赢。

此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点产业项目推介活动,共有63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协议金额达302亿元,包括10亿元级项目9个,亿元级项目35个;合同项目23个,框架协议项目40个,产业涉及装备制造、生态纸业、建材、农畜产品加工等各个领域。

据悉,今年,扶余市还将举办“七星耀扶余”、花生及杂粮杂豆特色产业博览会,央企进扶余、民企进扶余、商会进扶余、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走进扶余系列招商活动,并利用“东博会”“吉商大会”和“木业论坛”“纸业论坛”等平台,邀请各地商会、企业到扶余考察洽谈、投资创业。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