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十家堡镇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扮靓乡村“颜值”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转乡梨树

为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梨树县十家堡镇抢抓时间节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美化乡村环境,擦亮美丽乡村底色,全镇上下联动、干群齐心,由点到线、由线及面,以锐意进取的拼劲,持续加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扛责任,抓落实。十家堡镇共出动钩机、铲车、四轮车、执法车等156台次,人员320余人,镇村两级干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做好自家卫生和房前屋后清扫活动,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积极主动维护村容村貌,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重实效,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人居环境的主攻点放在问题治理上,带领党员群众全面清理白色垃圾、果袋、树枝、柴草等生产生活垃圾,并组织镇行政执法对乱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现场整改、现场交办,共处理乱堆乱倒行为13起。全镇共清理生产生活垃圾510吨,树木修枝涂白近5000株,整修路肩5公里,挖路边沟4000米,粉刷墙面3500延长米,修葺破损围墙100余米,清理102沿线两侧白漂垃圾近500公斤。

抓督查,重整改。以通镇、通村、通屯公路为重点,由外及内整村整屯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并由镇人居办、镇纪委、执法队组成检查组,对村屯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成涉事村屯进行整改。形成长效管理体系,对于行动缓慢、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进行严格追责问责,倒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深落实落细,保证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全面推进。

下一步,梨树县十家堡镇将坚持党群合力、上下联动,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