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履行主责主业 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贾晓东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永吉农商行战略转型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在业务经营中,坚守市场定位、履行主责主业,为县域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积极筹措资金,切实满足农户备春耕资金需求。为满足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永吉农商行在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广筹资金,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农贷客户经理通过走访、对接或电话问询等方式了解农户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建立贷款需求台账,坚持信贷资金向“三农”倾斜,在贷款投放上优先发放农业生产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简化贷款程序,确保生产资金足额发放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备春耕资金3.7亿元。

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求。针对客户实际需求,结合业务实际发展需要,加大了“农贷保”、林权抵押的投放,积极对农贷业务品种、农贷服务模式进行创新。通过继续开展个人贷款“百日奋战”、“支农服务万里行 金融活水润乡村”等活动,持续推进零售数字化发展进程,通过线上办贷以及外拓营销;深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结合吉信农e贷产品推广,引导预授信客户积极申请用信。

创新授信方式,简化贷款手续和流程。由单一的授信额度拓展为综合授信额度,将信用、直补保、土地、林权等财产权进行综合授信,确定客户授信额度,简化贷款手续,节省办贷时间,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加大支农力度,支持新型农村经济实体。在深耕“三农”市场进程中,积极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重点领域,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也扩大了对特色农业、一村一品、公司+农户等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等方面的贷款投放力度,在支持农户传统种植业基础上,加大对葡萄、草莓、木耳等特色种植业的信贷投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积极满足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生产资金需求,为实现县域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