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十家堡镇:全力以赴绘好“春耕图”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转乡梨树

当前是抓好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十家堡镇抢抓有利时机,早谋划、早落实,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夯实基础。

十家堡镇把春耕备耕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多次召开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天气回暖、土壤肥沃的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作,保障农资等春耕生产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吹响了春耕备耕号角,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十家堡镇坚持将春耕备耕想在前处,确保农资保障到位。积极对农资门店的种子、肥料等储备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协调物资调配和市场服务,保障市场有足量的优质农资供应,确保农资供应不误农时。同时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春耕生产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各种惠农政策,充分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号召群众千方百计应农时、保生产。

十家堡镇武装部长骆文拾说:“当前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我镇积极组织相关负责人深入到镇内的合作社、种植户家中了解备春耕工作的进展情况,为他们提供政策、农技方面的指导,确保今年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下一步,十家堡镇将继续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工作,优化春耕生产服务,全力以赴绘好“春耕图”,切实做到不误春耕,不误农时,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