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强化风险排查 筑牢廉政防线
徐海东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细、抓严、抓实。

近日,通过,在全公司内大力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活动,通过“查、防、控”三个环节,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该公司制订了《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从源头上建立融教育、制度、监督于一体的廉政风险内控机制。这次廉政风险排查主要从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操作风险等方面入手,通过领导班子成员排查、部门排查、个人自查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关键少数、低职实权以及人、财、物管理岗位廉政风险。

排查结束后,将对排查出的各类廉政风险逐一登记、归类汇总,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并将梳理分析出的共性问题、突出风险隐患提交党委会研究解决方案并督办落实。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业务权责,从强化岗位之间监督、业务流程环节之间监督、上下行使职权之间监督等方面制订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和提升实效的具体措施。同时,建立完善办事公开公示制度、廉政告知提醒制度、廉洁自律承诺制度,不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廉政风险风控能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