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飞入寻常百姓家”
靖宇县打造宣讲扶志志愿服务品牌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深入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2018年以来,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打造“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扶志志愿服务品牌,培养600余名“草根”宣讲员开展万余场宣讲活动,受众7万余人次,实现了“理论宣讲热在基层、宣讲帮带落到实处”,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扶志志愿服务项目立足靖宇城乡居民需求和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实际,采用“原味、土味、苦味、甜味、趣味”五味宣讲工作法,让理论宣讲“活起来”。项目组织党员干部、“百姓名嘴”、“草根”宣讲团、“五老”志愿者、红领巾小小宣讲团、文艺志愿者等深入基层,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等群众关注热点,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

“原来苍蝇蚊子多,门前水沟也埋汰,都不爱收拾。现在村子有了帮帮团,大家伙可积极了。环境好了,住在城里的孩子一个个放假都回来住了,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啊!”村民李玉珍奶奶高兴地说。

围绕农村基层急难愁盼问题,“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扶志志愿服务项目把准时代脉搏。紧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有效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内生动力,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

“原来也试着种过人参、贝母这些特产,听说能卖个好价钱,但自己整了两年别说赚钱了……”村民孙立国说。“多亏了咱们宣讲团请来的专家,从选种、栽培到病虫害防治什么都懂。去年这一年可没白忙活,媳妇都夸我快成专家了。”他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裤兜。

“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扶志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完善理论宣讲“七讲七进”载体,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传播矩阵,以宣讲“小切口”阐释时代“大主题”,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疫情期间,我们开始用云平台学习防疫知识,知道了还能收看老师宣讲,最新的行业动态第一时间就能了解,还有党的方针政策。”返乡创业大学生王宇表示,“我们打算以后定期收看线上宣讲。”

接下来,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加强宣讲队伍建设、提升宣讲质量、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将理论宣讲“触角”向基层延伸,使宣讲内容更加贴合群众需求,擦亮“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扶志志愿服务品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