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忙储备 忙送货
德惠市全力以赴备春耕
刘立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抓好春耕春管,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而顺利推进春耕备耕,充足的农资供应至关重要。近日,德惠市积极做好农资的储备工作,各农资经营者提早行动,忙储备、忙送货,全力以赴助力种植户备春耕。

在朝阳乡一家农资销售商店的库房前,几名工人正忙着搬运化肥。据商店负责人介绍,正在装车的5吨化肥是朝阳乡南岗村的一名村民订购的,从正月初六正式营业开始,商店就进入了忙碌状态,每天都要给种植户送农资。

朝阳乡高明清种子农资商店负责人高明清说:“正月初六就开始送种子和苗床土,还准备送几吨化肥给老百姓,这都头年预订的。”“今年的化肥种子量非常充足,能够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基于许多种植户都会提前选购种子、化肥,避开农资销售高峰期,德惠市不少农资经营者都在去年七八月份就开始了各种春耕物资的储备,确保量足质优。同时,他们也都采取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给种植户春耕备耕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德惠市备春耕生产资金10.7亿元已全部筹集到位,种子入户率达80%,其中玉米种子入户率85%、水稻种子入户率90%,化肥入户率达65%,是近年来种肥入户最快的一年,秸秆离田率达99.74%,为今年全市的农业生产再创丰收打好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