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四力并发”助转型发展取得新实效
贾晓东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为使省联社提出的“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总目标能够得到具体贯彻和落实,永吉农商行紧盯目标任务,“四力并发”助推转型发展取得新实效,在奋斗中践行和落实省联社战略部署。

推进网点转型升级,打造百人零售客户经理。打造百人零售客户经理团队,零售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为落实省联社大力推进零售转型战略要求,永吉农商银行坚持业务回归本源,调整信贷投放方向,加快零售数字化转型步伐,牢固树立“大前台、小后台”的经营模式,通过岗前培训、以老带新、等级考核的方式,打造百人零售客户经理团队,为零售转型储备人才力量。

撤并低效产能网点,降本增效凸显初步成效。针对网点存款余额增长缓慢、交易笔数过低、网点产能较低的情况,通过开展详细调研,对网点经营成本、物理网点距离及周围经济发展及客户分布等因素进行分析,已拟定网点整合、撤并规划,对辖内两家分理处进行撤并,不断提升网点单产能力。同时为积极调整负债结构,加大低成本资金组织力度,提高低成本资金占比,以此减少付息成本支出。

层层包保逐级嵌套,建立上下联动一体机制。为健全总行与基层经营管理紧密结合的运行机制,推动上下联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开展总行部门包保基层支行工作,实行任务同部署、指标同认领、考核同兑现,确保上下统一思想,行动一致。全体员工,尤其是中层高管将目标管理绩效全部拿出与业务指标,尤其是不良贷款压降化解挂钩考核,实行绩效按月考核,按季兑现。以确保省联社“零号工程”在我行顺利实现。

重塑企业文化内涵,厚植可持续发展内涵。开展“奋斗、服务、合规、廉洁”文化的宣讲,统一思想,达成共鸣。牢固树立“大前台、小后台”的经营理念,实施总部服务基层、后台服务前台,全员服务客户。为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干劲,积极倡导奋斗精神,发挥“奋斗有我”、“创业有我”的干事激情,使“奋斗、服务、合规、廉洁”企业文化内涵得到延伸,并设立“奋斗贡献奖”,给予获奖者一定的现金奖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