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测土配方保春耕
牟广华 林佳屹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image.png

为稳步推进春耕备耕生产,扎实推进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全力提升科学施肥能力,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长白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了化肥减量增效土壤样品化验工作。

本次土样采集覆盖全县八个乡镇,共计两千个土样化验样本。当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对土壤化验样本进行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PH值、有机质的检测,预计在三月份,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将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坚决做到不误农时。

image.png

此次化肥减量增效土壤样品化验工作的开展,对于引导农民树立合理科学施肥观念、提高农民科学施肥水平、减少生产成本投入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为长白县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更多实效性建议,推动全县加快形成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