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敬老院里幸福年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早晚6个菜,中午10个菜,饮料、果酒管够喝,还有娱乐活动,这个年真是太乐呵了。”正月初六,年味正浓,走进梅河口市双兴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看到的是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唠起过年的生活,他们更是赞不绝口。

双兴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是公办养老福利机构,供养着全镇12个村的鳏寡孤独老年人。为了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衣食无忧,该院坚持“以人为本,真情关爱”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每名老人过生日,院里都给煮鸡蛋、做面条,并给加菜。每逢老人生病,症状轻的就及时请来医生诊治,打针吃药都安排专人负责。发现病症加重的老人,院领导马上安排车辆,及时送医院治疗,从来没有耽误过患病老人的治疗。

春节前夕,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快乐、温馨、祥和的节日,院领导提前安排,周密筹备,制定了饮食改善和文娱活动方案,精心采购了优质食材、酒水、饮品,并专门雇来一名厨师,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每天三餐煎炒蒸炸,早晚6个菜,中午10个菜,饮料、白酒、果酒满足饮用,这样的伙食标准持续到正月初十。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老人们快乐、祥和、安全过年,院领导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十多年陪老人过大年,受到上级领导的褒奖和老人们的拥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