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拾荒老人拾金不昧
警民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闫东峰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2月13日,辖区残障老人刘某夫妇将一面写有“急民所难 保民平安”的锦旗送到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建国边境派出所,感谢民警不遗余力追回其遗失的1000余元现金。

辖区群众刘某和妻子双双患有残疾,一人腿上装有假肢,一人眼睛失明,两人起早贪黑在早市卖冻货。12月12日,两人出完早市后忙于收摊,将钱包遗忘于旁边的废纸篓上。回家后,两人发现钱包丢失,心急如焚,急忙向建国边境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慰他们,一边组织紧急寻找。在摊位附近找寻几遍未果后,该所民警同视频巡查队民警又调取周边多家商铺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位拾荒老人将废纸篓和钱包收走。

正在民警准备冒着大雪准备进一步调查时,恰巧一位老人来到派出所说在早市垃圾堆里捡到一个钱包。经确认,正是刘某丢失的钱包。钱包交到刘某夫妇手里,1000余元现金一分不少,夫妇两人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近年来,建国边境派出所“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盼”,大力开展为民务实的警务工作。建设法制宣传阵地、弘扬法制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辖区群众法制意识不断增强、社会风貌不断进步、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升,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辖区和谐稳定环境进一步优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