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鞠老汉笑了……
——集安边检站民警助民采摘蓝莓侧记
季威 李鹏宇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进入8月,莓果飘香。集安市榆林镇地沟村农民鞠老汉栽植的蓝莓陆续成熟,进入采收期。然而,由于他身体不好,恰逢多雨天气,儿女们又在外务工,如果不能及时采摘,一年的汗水将付之东流。就在他犯愁之际,集安边检站老虎哨分站的民警们及时赶到,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素有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与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共建,警民关系日益密切。每年,他们都派出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春种、夏锄、秋收,为群众排忧解难。每逢春节、中秋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或慰问金,与地方干部群众结下了鱼水深情。

8月上旬的一天,老虎哨分站民警在地沟村走访时了解到,鞠老汉家的蓝莓果成熟了,想尽快采摘却没有人手,正急得一筹莫展。获悉这一情况后,站领导当即决定,安排10名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换上干活的衣服,帮助鞠老汉抢收蓝莓。

这天,气温持续升高,一出门,汗水就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就别说进地里干活了。民警们来到蓝莓基地后,立即进行分工,开始了紧张的劳动。民警们冒着高温,采摘、分类、封装、搬运……大家各司其职,忙得热火朝天。即便是在高温闷热、蚊虫叮咬的情况下,民警们也丝毫没有怨言,在警与警、警与民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了采收任务,鞠老汉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们坚持发扬爱民优良传统,与驻地群众密切联系沟通,通过走家串户走访,了解到他们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老虎哨分站办公室主任胡铁柱表示,通过助民采摘蓝莓,进一步发挥了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警民关系,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增强了青年民警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