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外出打工16年 农民返乡谢“亲人”
付新明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7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外出打工16年 农民返乡谢“亲人”

“我是上活龙村的,想见你们领导!”近日,集安市麻线乡村民单先生手提一个布袋,来到集安边境管理大队,提出要找领导反映情况。

在会客室,集安边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佟建平接待了单先生。见面后,单先生从布袋里拿出一面印有“爱心扶困贴心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双手交给佟建平,随后,讲述了这样一桩往事:离婚后,他便外出打工,至今已经16年了。母亲去世后,女儿一直由父亲一人照顾。这期间,上活龙村责任区民警王铁映主动担起“警察儿子”“警察爸爸”的责任,买文具、送图书、照看老人、辅导功课,还给交纳校车费……一帮就是7年。

单先生每次返乡回到家中,见到女儿贴在墙上的稚嫩笔迹“恩人王铁映”,心里百感交集,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感谢倾心为民的好民警。所以,他这次返乡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工艺美术社,让师傅制作锦旗,然后赶到集安边境管理大队。把锦旗交给王铁映的领导。

离开大队后,单先生又来到麻线边境派出所,把一封字里行间表露真情的感谢信交给教导员李岩。他感慨地说:“王警官自掏腰包帮助我们,这一帮就是好几户,一连就是好几年。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他真是好警察。”

唠起帮扶单先生等村民的事,王铁映笑着说:“以前村里困难,外出打工的人很多。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驱动下,智慧农业增产、乡村旅游增收,挣钱的机会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返乡创业,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王铁映用心用情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用忠诚奉献谱写了警察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时代华章。前不久,他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