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多出930元之后
王殿海 于淑荣
日期:2022年07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多出930元之后

近日,在乾安县让字镇小咸村,村民王殿仁把930元返还给收猪人的事,被村民传为佳话。

王殿仁今年62岁,家有三口人,妻子和母亲都体弱多病,经常打针吃药;他本人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干不了重活,每年靠耕种一公顷地和养几头猪维持生活。前几天,他卖了一头肥猪,重量为364斤,价格每斤为9.3元。检完斤付完钱后,收猪人就走了。王殿仁回到屋里又数了一遍卖猪钱,他越数越不对劲,仔细计算确认多出930元后,王殿仁拿着钱匆忙骑上电动车去村里寻找收猪人,当他在出村的路上追上了收猪车时,王殿仁急忙说:“兄弟,差账了。”收猪人诧异地说:“怎么差账了,少给钱了吗?”王殿仁认真地说:“是你多给我钱了。”原来,王殿仁家卖的猪重量是364斤,而收猪人却按464斤计算的,整整多给100斤的钱。收猪人握住王殿仁的手感动地说:“大哥,太谢谢你了。”同时拿出200元表示酬谢,被王殿仁谢绝。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