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义务助春耕 齐力抢农时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5月18日,在梨树县榆树台镇新合村脱贫户逄立芳家的农田里,现代天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方全正驾驶播种机忙碌着。

眼下正是春耕关键时期,而新合村脱贫户逄立芳和爱人因身患疾病,儿子在外工作,家里的地一直未播种。新合村处于城乡结合部,本村农耕机械条件非常有限,又是农忙时节,机械更加紧张。董家村现代天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方全知道此事后,决定义务帮助其播种。

“看着别人家的地都开始种了起来,我这么一大块田还没动静,你说急不急?”逄立芳望着眼前的耕田机,脸上的愁云消散。“现在好了,合作社带来的不仅是3袋种子和6袋化肥,更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梨树县现代天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主要开展种植养殖、农业生产资料购买,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与使用,农产品加工、销售、运输、贮藏等。自成立以来,每年春播秋收,王方全都会带着农机队到周边村,帮助因为没有劳动能力导致春耕秋收困难的家庭耕地、播种、收割。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