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播洒文明润鹿乡
——东丰县“新阶联”志愿服务工作侧记
姜咏瀚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播洒文明润鹿乡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假期参加多种志愿服务工作,可以增长知识,积累经验,对今后发展大有好处,苦点累点也值得。”“参加直播带货时,和粉丝分享志愿活动趣事,获得大量点赞,很自豪、很有成就感……”近日,参加东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活动后,2名大学生道出了自己参与服务的感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阶联”)是联系社会新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具有凝聚力量、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等重要作用。因此,东丰县委统战部把“新阶联”队伍建设摆上重要日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使这一群众性组织迅速发展壮大。在工作中,“新阶联”积极动员社会各阶层人士“加盟”“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打造品牌树立标杆,为全县文化旅游宣传、乡村振兴、帮扶救助困难群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是享誉四方的志愿服务品牌,他们播洒爱心,服务发展,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县委统战部及“新阶联”的组织协调下,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社会各阶层志愿者,践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宗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成为替党和政府分忧,为城乡群众解难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几年来,协会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220余次,参与志愿者上万人次,团队累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70余万元,受益群众5000余人;开展了关爱救助残障人士行动,帮助残疾人士挽回经济损失2.6万元;实施了关爱保护儿童工程,参与志愿者1000余人,帮扶家境困难学生200余人,捐资助学40余万元;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3000余株。

广洒仁爱惠民生,传播文明树新风。由于志愿服务业绩突出,“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第六届、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学雷锋先进服务组织,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