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千里“接力”送锦旗
付新明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千里“接力”送锦旗

“我朋友老关还在山东,他让我把锦旗送给您,代表他当面跟您说声谢谢。”近日,在集安市五女峰高速公路出口执勤点,货车司机刘师傅把这面从千里之外“接力”传来的锦旗送到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阳岔边境派出所执勤民警手中,感谢人民警察帮他朋友找回遗落的挎包。


说起货车司机关师傅遗失挎包的事,阳岔边境派出所民警许同雨回忆说,6月16日上午,他和同事谭洪亮正在执勤,有一辆货车驶出五女峰高速公路出口,在这里,司机关师傅下车接受核验相关手续,离车期间由于疏忽大意,不慎将挎包遗落在地上,因为着急赶路,便驾车离开了。


关师傅遗落的挎包装有3000多元现金和各种重要票证。两名民警发现挎包后,便立即通过相关证件,查询失主身份信息。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当晚打电话联系到关师傅,告知挎包物品完好无缺,让他放心。随后,民警在执勤期间,问询查找与失主所在位置同一方向的货车司机,并通过一名货车司机,辗转将挎包转交给关师傅。


挎包失而复得,关师傅特别感动,于是,他在山东老家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委托多名货车司机朋友,以“接力”方式送给民警。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