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临江:蓝莓花开闹春来
秦新丽 聂兰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image.png

“我包了村里六个温室大棚,这个发展前景挺好,因为现在都是搞采摘,将来以后我要边干边发展。”村民陈继会望着自家开满小花的蓝莓树,干劲儿十足地对记者说道。

早春时节,室外还是一片冰雪未消融,而在临江市大湖街道大湖村的蓝莓大棚里却是花开蜂舞,春意盎然。蓝莓花开闹春来,果农勤耕盼丰收。

image.png


走进大湖街道大湖村蓝莓种植园,仿佛置身金庸笔下的桃花岛,又或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成行成片的蓝莓树疏密有致,蓝莓树的枝头上挂满了一串串小灯笼似的蓝莓花,一簇簇尽情绽放的蓝莓花映入眼帘,一阵阵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蜜蜂在花间飞来舞去,嗡嗡歌唱。其中已有零星的花朵开始凋谢,崭露出蓝莓果的雏形。微风拂来,花团锦簇的花枝随风摇曳。美景如画,丰收在望。目前,园区正在加强果树的花期管理。

image.png

该村蓝莓园占地约140亩,有6栋温室大棚和4栋冷棚,内有人工繁育3年以上蓝莓苗木80多万株。1月份采取升温的办法,使蓝莓苗木提前结束休眠期,进入生长期,4月份就可以挂果,单株最高产量2斤多,等到五月份的时候,将有一大批的蓝莓果挂满枝头,蓝莓鲜果陆续上市了,为群众铺满致富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