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王亚彬:果蔬大棚育苗忙
潘慧凝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

眼下已进入春耕备耕时节,舒兰市溪河镇王亚彬果蔬大棚里,工人们正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进行育苗,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忙碌着。

走进果蔬大棚,一垄垄翠绿的瓜苗映入眼帘,株株长势喜人,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王亚彬正在察看瓜苗生长情况

“从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育苗,这两栋棚有2000平方米,年产值在10万元。”王亚彬说。

王亚彬种植香瓜已经有二十余年的经验,种植的品种以八里香为主,这种瓜口感脆甜,香气四溢。但此品种对土地要求很高,并且易患病害。因此,他通过上网查阅资料、翻看书籍等方式,掌握了十几种瓜病防治的方法,在解决自己瓜苗问题的同时,还积极为周边农户排忧解难。

王亚彬告诉记者,香瓜从育苗到成熟,要经过定植、摘叶、掐尖等二十余个环节,四月下旬栽苗,预计五月二十日以后即可上市销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