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田间地头见证丰收中国
——丰收中国万里行启动
记者 魏小兵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农民日报

为了向全国观众展示乡村振兴新风貌、粮食生产丰收硕果和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6月20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数字三农科技、双仕达国际传媒联合云天化股份、正大集团发起的“丰收中国万里行”——“2022云天化寻找最美三农创富者”、“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三季)”,大型“乡村振兴区域典型宣推计划”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正式启动。

image.png

“丰收中国万里行”活动以“丰收中国”为主线,围绕乡村振兴,立足人才,聚焦产业,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全媒体联动,下沉基层,走进农业生产一线,展现祖国丰收美景、体验各地丰收成果、推荐各地特色好品、发掘地方特色文化、感受百姓丰收快乐,讲述轰轰烈烈乡村振兴的真实故事,描绘“丰收中国”的巨幅画卷。

自2020年启动以来,“丰收中国万里行”已成功举办两届,并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20、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先后走进全国10个省份、53个县区,行程超42000公里,用40场直播记录下丰收之乐、匠人之情。官方直播观看量达16000万人次,400多家媒体参与活动宣传。

image.png

图:丰收中国万里行车队走进全国各地

image.png

图:河南夏邑一派丰收好景象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周全,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叶剑以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启文分别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云启动,并为活动启幕发表精彩致辞。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丰收中国万里行”活动立体展示各地丰收场景,生动讲述中国丰收故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重农抓粮、喜庆丰收的浓厚舆论氛围。

在活动正式启动前,也收到了来自河南、山东、湖北、江苏、江西、广东等全国15个省份近50个市区三农从业人员发来的邀请,欢迎丰收中国万里行走到他们的家乡共话丰收。

进入2022年,受新一轮疫情的影响,生活物资是否运得进、买得到、吃得起不断牵动人心,疫情防控期间成熟的农产品供应体系和稳定的农业生产链显得尤为重要。“丰收中国万里行”活动组分别走进种植基地、蔬果批发地、大型商超、生活超市,通过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稳产保供的故事在云启动仪式发布,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得以解答并真实、直观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增强全国观众抗疫信心。

image.png

图:超市产品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核心,人才是关键。乡村振兴区域典型人才计划“丰收中国万里行——2022云天化寻找最美三农创富者”、《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三季)立足人才,聚焦产业,寻找乡村振兴中创新、创业、创富的优秀代表,全媒体宣推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促进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用榜样力量梳理三农科学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全国报名日前已开启,请关注活动各官方平台,了解活动详情,进行报名。

image.png

云天化寻找最美三农创富者官方报名渠道

 image.png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官方报名渠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