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辽县白泉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董雪峰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东辽县白泉镇将党建作为引领基层治理的动力引擎。全镇三个社区共设立6个党群服务站,以“关爱党员、服务群众、凝聚社会”为宗旨,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服务站设有便民服务窗口、爱心阳光台、群众说事点、党群活动室和休闲阅览区。自服务站成立以来,共解决居民诉求60余次、开展支援服务10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2次、认领微心愿80余个,受到居民的好评。

白泉镇德忠村党支部通过领办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大棚+村民”的运作模式,采取村社一体、合作经营的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本村平整的土地资源、现有的大棚设施和成熟种植技术等有利优势,前往沈阳、西丰引进更适合本地种植的串红、万寿菊、牵牛等品种,积极发展培育本村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白泉镇一方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群众座谈会及入户走访等形式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绿色理念,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评比活动。另一方面,白泉镇开展了为期60余天的集中整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