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仙人桥镇河北村“千村示范”见成效
李禹章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仙人桥镇河北村自千村示范村创建以来,按照“九有六无”创建标准,依托特色产业,注重实效,打造亮点,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为乡村振兴增劲赋能。目前,共投放封闭式垃圾桶120个,评美丽庭院25户,干净人家35户,栽花种草52000棵,主街路灯126盏,清洁环境出动车辆5次、人工30次、清理垃圾37吨,并积极推进改善排水,道路维修。

河北村立足示范创建工作重点,通过精编内容、多种渠道的宣传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引领。村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图册和致广大村民朋友一封信等方式,结合微信群、公众号和入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利用村内大喇叭贴近群众的优势,推动创建标准和创建工作意义等内容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最美庭院”“干净人家”评选活动让全体村民“动”了起来。室内窗明几净,庭院整洁优美,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小家”亮堂了,“大家”也得“靓”起来。村内主要街道的墙体文化彩绘项目,让小村文化内涵巧妙提升。提档升级的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成为广大村民的精神家园。村内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卫生保洁员、监督员充分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维护保持卫生环境的整洁。

河北村党支部立足本村优势,大力抓产业,促生产。积极探索构建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奋力实现群众 “钱袋鼓起来”、“家乡美起来”、“人气旺起来”的村容村貌大提升,产业发展现兴旺的美好愿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