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桦树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李承儒 范明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来源:

image.png

为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辖区抗灾能力,临江市桦树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重要指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该镇地处林区、战线长、居民区分散、交通不便、房屋结构复杂、这给普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在普查过程中、村、社区工作者们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信息采集。对现存房屋的地理位置、建筑面积、结构类型、使用状况、建造时间、层数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对收集到的房屋基本信息仔细定位核查,未在系统图标中出现的实有建筑物进行现场新增绘制,及时将房屋基本数据和图框规范录入系统APP中。

通过此次普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村、社区党支部的凝心聚力作用,向居民深入宣传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接下来,桦树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力争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各种自然灾害的危险,掌握自救方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