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火虽无情 人间有大爱
——黑山头镇干部群众真情救助受灾户侧记
白鹭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3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连日来,梅河口市黑山头镇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遭受火灾的黑山头村农民王科文一家献爱心,使这一家人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前不久的一天早晨,一场大火袭击了黑山头镇黑山头村低保户王科文的家园,住房连同屋内所有物品全部被毁,一家人只穿着随身衣物逃出。原来,这场火灾是由于王科文因意识不清,早晨烧炕时引起明火。市消防救援大队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年83岁的王科文身患疾病,一家5口人,妻子郭桂枝患有抑郁症,生活不能自理,儿子王绍龙因交通事故去世,作为惟一劳动力的儿媳妇尹增华也身患心脏病,孙女正在高中就读。

获悉王家受灾后,镇领导第一时间到场,慰问一家人,查看财产损失情况。同时,向镇域各界发出募捐倡议书。镇领导带头捐款,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组干部、辖区企业及志愿者纷纷献爱心,帮助王科文一家度过难关。短短两天时间,全镇就筹集救助捐款71035元。

随后,镇党委书记胡炳柱带领有关人员来到王科文的临时住处,送上凝聚着各界人士爱心的捐款,并仔细询问现在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及时和镇里联系。同时表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领爱心志愿者共同行动,清理受灾现场,帮助修缮受损房屋。

鼎立相助情似海,彰显大爱暖民心。镇领导和党员干部用爱心和行动驱散了王科文一家人心头的阴霾,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树立了战胜暂时困难,争取早点过上好日子的信心。为了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激,王家派出代表,前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爱心救助单位表达感谢之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