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花山镇“秸秆离田”攻坚行动进行时
李承儒 任东山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

image.png

花山镇扎实贯彻落实各级春防工作会议精神,抓住防火期前农忙间隙,全面推进秸秆离田工作,筑牢春季森林安全“防火墙”。

该镇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春季森林防火与秸秆离田禁烧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设立攻坚周、攻坚月,大力宣传秸秆离田,吹响秸秆离田“集结号”,全面推动全镇上下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掀起了秸秆离田的热潮。

image.png

自3月初起,青沟子村、花山村和五人把村率先行动,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村书记亲自抓落实,通过帮助村民雇工、雇车的方式,发动村民自发对林缘周边田地里的秸秆进行清理。其他村屯紧随其后,借鉴其他村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挥创新优势,通过集中转运、转卖和焚烧炉焚烧的方式快速行动起来,该镇秸秆离田工作已初显成效。

接下来,该镇将上下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争取在进入春防期前,实现林缘周边农田秸秆清零,为创建宜居村镇作出贡献,为森林防火铸就铁打防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