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龙乡村民过上“牛日子”
高铭泽
日期:2022年03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长龙乡村民过上“牛日子”

“今年我的目标是打算发展到25头母牛,按照目前的行情,每头牛能挣1万多元,除了生活支出,还能存下些钱,再也不愁过不上好日子了。”前郭县长龙乡长山堡村村民姜涛说。

姜涛是前郭县长龙乡长山堡村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以前长期在外地务工,后来响应村里号召开始养牛,日子过得十分充实。每天早上,他都到牛舍给牛喂水、喂料。通过精心饲养,牛的数量从最初的几头发展到几十头,忙碌的生活让他有了新的奔头。

近年来,长龙乡党委、乡政府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牧业,利用国家政策扶持,通过庭院舍饲、合作社经营等模式大力发展肉牛工程,促进产业升级,帮助村民增收。“村里支持我养牛,帮我解决资金、技术方面的困难,我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现在牛养起来了,日子越过越起劲。”姜涛笑着说。长山堡村养殖业有20多年历史,全村繁殖母牛大约600多头、羊2000多只,收入也非常可观。

“我们乡畜牧养殖业发展还是比较快的,目前全乡共有畜牧养殖户2000多户,其中肉牛养殖户690户,存栏7000头,每年产生的纯利润大约在5000万元,我们正在按照秸秆变肉工程的要求稳步推进。”长龙乡副乡长沈金鑫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