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蘑菇“种”出幸福生活
李承儒 王君霞 杨俊 秦莹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image.png

雨水虽至,室外还是一派冰天雪地冬景,记者来到了临江市闹枝镇吊打村村民辛全江的榆黄磨大棚内,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派生机盎然景象,仿佛置身于蘑菇的童话世界中,伴随着榆黄磨的清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夫妻二人,因蘑菇带来的幸福味道。

榆黄蘑又名黄金菇,属高营养、低热量食物。元宵节刚过,辛全江就将菌棚内重新布置一新,原有的木质菌架统一换成了钢架,一方面管理更为科学,另一方面,增加了菌袋摆放的夹层,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辛全江告诉记者,这两年虽说蘑菇价格差不多,但是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产量提高了,收入也跟着增加。

image.png

都说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集娴熟的技术和满满的管理经验于一身的辛全江,也是与蘑菇一天天打交道而练就的。一朵朵榆黄蘑个头均匀,长势喜人。从前期的发菌到后续的喷水、根据温度与阳光照射的位置,再到后续的收割蘑菇,其中的操作大有学问,一丁点都大意不得。

据了解,辛全江家庭农场大棚日产量200多斤,年产量四万余斤,毛收入可达50万余元。真可谓小蘑菇,种出了大经济,带来了大幸福。对于小蘑菇的种植,辛全江在新的一年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今年准备上一些新品种,猴头(菇)、元蘑(菇),都上。”在这条由小蘑菇辅出的致富路上,辛全江的日子将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