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樱桃“走俏”北上广
王悦颖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来源:

窗外雪纷飞,满目樱桃红。伴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欢腾,长白县金华乡反季节美早大樱桃抢“鲜”上市,“红红火火”地开启了棚膜园区新一年的丰收季。

机遇,探索“别样”致富路

走进金华乡樱桃种植基地,一簇簇大樱桃红上枝头,似珍珠玛瑙般晶莹剔透。“经过几年的摸索,通过对温度、湿度、水肥等技术的控制,让果树早落叶、早发芽、早开花、早结果,今年终于能在正月十五前后上市啦。”种植户李成林一边忙着记录订单信息,一边高兴地说。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高端商品倍受青睐,金华乡抢抓机遇于2018年末引进烟台客商种植反季节美早大樱桃,并于2019年取得有机转换认证。据悉,在2020、2021年大樱桃“走俏”北上广的基础上,即将上市的鲜果又恰好抢占了新年水果市场,零售价每斤可达300元左右。

谋振兴,“绿色”发展谱新篇

金华乡充分发挥“黑土地”资源禀赋和冷凉气候优势,自2009年开始发展棚膜经济,经过十几年的精心培育,目前园区已建成大棚148栋,面积达2300亩,年产蔬果350余吨,是全县最大的棚膜园区和保障县城周边居民“菜篮子”产品的主要基地之一。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路。金华乡将充分发挥沿江沿路经济带、农牧农旅、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优势,带领群众跑出致富“加速度”,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赋能加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