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那尔轰镇开展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
马振清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为提高农村自建房农民建筑安全意识,确保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预防农村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农房安全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2022年1月22日,那尔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那尔轰镇充分发挥镇村作用,通过在镇村宣传栏张贴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海报、集中宣讲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等方式,为人民群众在房屋建设、改造、使用及管理方面提供参考。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把印有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的宣传手册分发给村民。手册上简单易懂的图画和文字,为广大群众在房屋建设、改造、使用及管理方面提供参考。工作人员还现场接受咨询,解答村民关于包括农房的日常使用、维修改造等方面的疑问,并对农民建房时的选址、建房结构要求做了指导,明确了农房所有权人承担房屋使用的安全责任,包括对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危险房屋采取维修加固和拆除等解除危险措施。

农房安全常识宣传活动以增强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的自我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达到了共同防范和共创平安的目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