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支部领办合作社 分红奏响致富路
王光宇 金世杰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跟着组织干,年年都是大满贯!今天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分到的是钱,更是信心和希望!”1月16日上午,天气虽冷,但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马家村的村民们心里却暖意浓浓,社员赵亚军、方宝吉等人喜笑颜开,话里话外满是欣喜之情。马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现场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此次分红金额总计849万元,参与分红群众341户,入社户数每公顷分红22000元,比2020年增加了4900元,村集体分红31万元。这是宁江区今年以来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有效探索和生动实践的“累累硕果”。

马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走“村社一体化”道路,推动“整村”入社,不管穷的富的全进来!村民入社土地面积由最初的52公顷到现在的386公顷,入社率从12%上升到93%。采用“六统一”生产经营模式降低了投入成本,通过水肥一体化、秸秆深翻还田等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粮食产量由最初的每公顷22000斤到现在的28000斤,使广大农民达到了增产增收。

马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以建设美好乡村为根本,以共建美丽宁江为使命,强社富民,理思路、谋发展,办实事、惠民生,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努力奋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