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十四道沟镇着力发展特色农业
郑明哲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2021年,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紧紧围绕白山市推进“一谷一城”建设,聚焦“三提升一示范”工作落实,积极修编全镇总体规划,丰富镇村特色农业发展内容,竭力将特产发展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

深挖自身潜力,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立足全镇工作实际,围绕“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该镇最终确定了突出特色农业示范,实行农业+旅游服务,全力打造白山东部山区的绿色农业示范区的工作目标。

科学合理分析,规划产业发展分区。充分考虑该镇地理优势,所有村屯沿江布局,望天鹅景区位置和耕地分布情况确定了“一心两轴三区”的发展分区。一心是以中心村为重点承上启下,打造全镇的发展“心脏”。两轴分别是沿鸭绿江经济发展轴,结合各村特点,重点发展特色产业、沿江公路经济带;原生旅游经济发展轴,重点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及相关上下游产业。三区分别是原生旅游区、生态保障区和特色农业示范区。

突出关键节点,确定产业发展布局。根据各村特色,将全镇六个村划分为六大节点,自东向西,在沿鸭绿江一线构筑绿色农特产业发展集聚区。干沟子村桑黄食药用菌产业集聚区、望天鹅新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集聚区、十四道沟村菊花小镇集聚区、鸡冠砬子村黄牛养殖集聚区、冷沟子村林下经济集聚区、安乐村有机水稻和虎眼万年青集聚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