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草莓红了 村民富了
陈梦昕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草莓红了 村民富了

“牛奶草莓又红又甜,真好吃。”磐石市红旗岭镇草莓种植大棚里生机盎然,一垄垄草莓植株整齐排列,牛奶滴灌的草莓长势喜人,酸甜可口。到了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到这里体验亲自采摘的快乐。

“我家1200平方米的草莓大棚是2018年建的。去年12月末草莓就下来了,冬天行情好的时候可以卖到80元一斤,一天能卖100多斤。我们红旗岭草莓名气大,大家慕名而来,草莓不出村,在家门口就卖掉了。预计今年我们的纯收入能达到10多万元。”丰收的喜悦挂在种植户孙百慧的脸上。

草莓红了,村民富了。红旗岭镇作为远近闻名的草莓种植特色镇,现拥有105栋草莓种植日光温室,种植面积达到12公顷,90余户草莓种植户,年收入可达1000余万元。2019年,该镇利用扶贫资金,兴建草莓产业标准化示范区1处、草莓销售展示服务大厅1个、日光温室11栋,每年带动扶贫户增收20余万元,安置7户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就业。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扩大草莓产业种植规模。2021年,该镇将投入150余万元兴建3座草莓种植大棚。依托牛奶草莓种植园区的优势,开展“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摘农家果”为主体的休闲农家游,加快农旅融合步伐,在草莓品牌打造、营销模式创新、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寻求突破,将“红旗岭草莓”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