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山菜市场寄递火爆
马清君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集安山菜市场寄递火爆

眼下,正是山菜下山上市的好时节,寄递山菜的宣传标语也出现在集安早市及各大综合市场上。

在集安市各市场的顺丰临时收寄点,前来咨询和办理寄递的人络绎不绝。“刺嫩芽发到广州、上海几天能到?会不会变质?”“您就放心吧,48小时内到达。”快递员一边打包、称重,一边回应着刘女士的询问。刘女士介绍,每年这个时节,外地的亲朋好友都打电话来要山菜,而这已经是本周内第三次来邮寄了。“在早市买完就可以直接寄走,包装好,时效也快,让外地的亲戚解馋。”

山菜寄递的最大难点就是保鲜,为了保证山菜的新鲜度,快递企业可谓下足了功夫。顺丰集安西城北街速运营业点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山菜寄递时效,顺丰在早市及各大山菜销售市场设置了多处临时收寄点,保障消费者即买即递。

在打包上,顺丰为山菜寄递还上了三重“保险”。一是吸潮,用吸水纸将山菜一小捆一小捆地包装起来,这样可以吸附山菜原有的水分,减缓其变质速度;二是降温,将冰袋用吸水纸进行全面包裹后和山菜放在一起,避免冷源直接接触菜叶导致冰冻腐烂的同时,通过内部降温可以有效地起到保鲜作用;三是保温,将包好的山菜和冰袋有序地摆放在定制的泡沫保温箱里,然后用胶带把保温箱包裹严实,再用瓦楞纸壳箱把保温箱包装起来防止其破损。

如今,快递企业山菜寄递火力全开,将山菜及时新鲜送达到全国各地市民餐桌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