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牛市交易正红火
梁闯
日期:2021年05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牛市交易正红火

黄牛膘肥体壮、叫声此起彼伏,买卖双方讨价还价,整洁的圈舍里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在榆树市五棵树镇,汉夏黄牛交易市场交易红火。如今,这里已成为东北地区一座大型现代化黄牛交易中心,每天都有数千头黄牛走向全国市场。

“交易市场的平台大、行情好、渠道广,只要牛好根本不愁卖,每年我都有上百头黄牛在这里销售。”仅用两个多小时,养殖户李学带来的10多头黄牛全部找到买家,“哪怕家里没成牛,我也会到交易市场转转,不仅可以考察市场行情,还能寻求到销售订单。”李学说。

设立消杀通道、高标准病死畜无害化处理、粪污收集资源化利用……占地10万平方米的汉夏黄牛交易市场是榆树市惟一指定的牲畜交易市场,检验检测室、电脑查询室以及寄养圈、寄存圈、隔离圈等配套设施完善,到此交易的客商络绎不绝。

“市场每月开市18天,年上市黄牛100万头左右,年交易额可达百亿元。”市场负责人王立恒说,交易市场的基础设施齐全,市场内设立警务区、畜牧检疫所,客商还能享受载牛车辆过往五棵树公路收费站免缴通行费的优惠政策。交易市场二期工程还计划建设3万平方米棚式交易区,进一步畅通黄牛交易渠道,打造高效便捷的黄牛交易平台。

如今,在汉夏黄牛交易市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了黄牛养殖户。2020年,榆树市肉牛养殖发展到19.5万头,畜牧综合产业链不断成熟,依托黄牛交易市场这一平台,80%以上的活牛远销到浙江、广东等大中城市,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